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中国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克拉玛依开幕

2012-08-13 14:19:5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0日上午,为期6天的2012中国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克拉玛依市新落成的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据了解,这次博览会是新疆举办的首届综合性旅游商品展会,吸引了来自新疆、山东、上海、福建、广东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商参展,参展单位超过300家,展位超过400个,参展人员超过1800人,是迄今为止疆内规模最大、参展商最多、展会内容最丰富、特色最突出的旅游商品展会。

开幕式由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友立主持,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徐卫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浩讲话,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讲话并宣布2012中国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

新疆克拉玛依市市委书记徐卫喜介绍说,近年来,克拉玛依市依托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工业旅游优势,积极开展了旅游商品开发和市场培育,在旅游商品的设计研发、工艺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继开发了石油工业系列、克拉玛依金丝玉系列、新疆民俗系列、景区系列、城市风光系列、手工艺品系列等21个系列1300余款旅游商品,特别是石油工业旅游纪念品和克拉玛依金丝玉,深受游客欢迎。

博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自治区旅游局、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旅游协会、克拉玛依市旅游局承办,各地、州、市旅游局协办。以“旅游商品,同样精彩”为主题,以“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旅游商品交流交易”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为核心,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思路,力争办成一届集商品展示、交流交易、合作开发、形象宣传于一体的盛大展会,成为旅游商品大展示、旅游业界大交流、旅游区域大合作的重要舞台。

2012中国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由开幕式、克拉玛依旅游摄影大赛及金丝玉精品展销、旅游商品展、旅游文化美食节特色美食博览会、新疆原创音乐大赛等五大主题活动组成。

美食博览会精选了国内精品美食35家、克拉玛依当地名小吃、特色菜参选单位35家,周边城市特色美食10家,让游客体验新疆美食盛宴。新疆原创音乐大赛板块由疆内最热门的20余家乐队参与比赛,精彩的演出将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场视听饕餮盛宴。(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建玲 石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