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郎朗新专辑《肖邦》10月22日全球同步发行

2012-10-19 13:34:5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肖邦的作品,因其美感与表现力而被世人所钟爱。肖邦的音乐,也一直是郎朗生活中长久的动力,在他音乐事业的许多关键时刻激励着他。值郎朗30周岁之际,其首张全情致力于肖邦钢琴独奏杰作的专辑问世。郎朗的最新《肖邦》,既包括了《练习曲 作品25号》、《纯朴的行板与华丽大波兰舞曲》,也挑选了他自己十分喜爱的较短曲目,如三首《夜曲》和广为熟知的《华尔兹 作品64号》(又名“小狗圆舞曲”或“一分钟圆舞曲”)。

“肖邦用世界都能理解的音乐与外界沟通,”郎朗说:“我坚信他是古典音乐杰出作曲家中的真正代表,他的音乐能吸引每一个人。”

肖邦陪伴郎朗经历了他音乐事业的每一个阶段。郎朗最初学习弹奏的曲目之一便是《辉煌大圆舞曲作品 18号:降E大调第1号》(收录于专辑中)。1994年德国埃特林根的比赛及1995年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中,郎朗凭借演奏肖邦的作品夺魁。更是因郎朗年仅14岁时在北京音乐厅独奏的肖邦叙事曲,成就了他日后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院长加里•格拉夫曼的学习生涯。

10月15日,郎朗全新《OCEAN 12》官方MV在全球网络平台首次发布。MV中,郎朗以他完美的琴声生动演绎了肖邦《练习曲 作品25号》之一《大海练习曲》,更有美国达人秀热门选手“机械哥”Marquese Scott精彩跨界合作,以机械舞步相伴。郎朗的琴声与Marquese的舞蹈相结合,柔美的音乐与舞蹈动作感性呈现了肖邦此首“大海练习曲”的精髓。作为古典音乐的代表作,MV独家首发仅一天,中国内地收看即超过7万次,位居排行榜第2名。

郎朗表示:“当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Marquese的舞蹈时,就想与他合作,也为共同的音乐种类考虑良久。最终我相信,肖邦的音乐是与这种现代艺术最理想的结合。” “机械哥”Marquese Scott因在网络上的机械舞视频一炮而红,全球视频点击量几天之内突破百万。对于此次合作,Marquese也认为:“与郎朗合作是一次绝佳的体验,他是全世界都欣赏的艺术家。而伴随着肖邦的古典音乐起舞也是十分有挑战性的。”

MV还在数字版EP《离别》(Tristesse)中发行——EP将包含两首郎朗钢琴演奏、流行音乐才女Natasha Bedingfield和丹麦实验电子流行才女Oh Land分别亲自谱词的演唱版《离别练习曲》。Natasha Bedingfield以一曲《Unwritten》在中国成为知名欧美流行歌手,更拥有全美流行单曲榜冠军、英国金榜冠军、格莱美奖与全英音乐奖提名及全球超过600万张的唱片销售成绩。Oh Land以强烈的个人风格、出众的音乐创作才华和亮眼的时尚品味空降国际电子舞曲市场,在美国和欧洲卷起一阵明日之星的浪潮。

11月20日,作为第14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演出,郎朗将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捷杰耶夫指挥的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奏响普罗科菲耶夫的交响曲。11月24日,郎朗将前往香港文化中心,举办其钢琴独奏会。值得一提的是,因演出早早售罄,郎朗本人特意预留2张演出的门票,作为10月17日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菲律宾贫困人口募捐慈善拍卖晚宴的拍卖项目。12月起,郎朗的国内个人巡回演奏会也将拉开帷幕;27日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上演“郎朗•国家大剧院5周年钢琴音乐会”。配合专辑发行,一部表现肖邦作为郎朗音乐事业“密友”的DVD短片《我与肖邦》(My Life with Chopin)也将收录于CD+DVD《肖邦特别珍藏版》之中。短片内容涵盖郎朗1994至1996年少年时期的音乐会与比赛视频,以及近两年在维也纳、柏林、伦敦演奏肖邦各部作品的完整录像。专辑数字版将于10月22日同步上线。(记者 陈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郎朗 肖邦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