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创新竞争力报告:一个众创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2015-04-15 15:41:08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创新竞争力报告:一个众创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一个众创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人类一直渴望着最好的时代。古希腊人将他们心目中最好的时代命名为“黄金时代”,“黄金时代”也成为最好时代的代名词,被赋予美好的愿景,承载着人们的光荣与梦想。

时代不同,对“黄金时代”的期待也各异。古希腊人畅想的“黄金时代”是安逸无忧的日子,如今,“黄金时代”意味着机会,代表着昂扬和勃发。

今天的深圳,随着“创新”两字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扑面而来,深圳正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时代”——众创的“黄金时代”。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应当怎么干?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年初,李克强总理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发展的新引擎。今年1月,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对深圳打造创新发展的高地提出了要求。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改革开放的尖兵,创新已经是深圳发展的主引擎,实现创新发展,既是深圳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党中央赋予深圳的特殊使命。

今天,我们推出《众创“黄金时代”——深圳创新竞争力报告》,旨在更好地助力深圳的创新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批示,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

实现创新发展,需激发万众创新的活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会迸发出朵朵灿烂火花。相信一个众创的“黄金时代”即将在深圳到来。(深圳晚报评论员李可心)

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培育出一批国际竞争力知名企业

深圳科技创新“领袖范”十足

今年春节,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欢声笑语中时,32岁的深圳企业家、光启科学董事局主席刘若鹏已经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借光启控股的马丁飞行喷射包,叩开了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的大门。这个由5位海归博士借款20万元创立的、专注于颠覆式的创新高科技企业——光启科学,仅用不到5年的时间,就从一粒优质的“种子”成长为茁壮的“树苗”,其颠覆式空间技术产业也于2014年下半年在香港主板上市。

除了光启科学,在创立近三十五年来的深圳,越来越多的“种子”在这片肥沃的创新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华为、腾讯、比亚迪、华大基因、大疆创新、柔宇等一批深圳创新型企业具有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借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双重作用,深圳小微企业的草根创新与大企业的引领创新交相辉映、相互作用,形成独特的创新生态体系,并与全球创新资源和珠三角地区的产业基础相嫁接,迸发出强大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草根演员扮鬼子4年"死"6千次 曾遭游客殴打

七旬澳洲老太西安拜师学太极拳 坚持练习十五年

乐视超级手机首发 打造全明星阵容发布会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精彩热图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