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多年累计169人当选 深圳荣誉市民是如何炼成的?

2015-04-14 15:37:2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此外,深圳市外事部门还可依照有关规定,组织部分荣誉市民旁听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关会议;召开荣誉市民座谈会,及时向荣誉市民通报深圳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荣誉市民对深圳建设和发展的建议、意见;组织荣誉市民对深圳市投资环境进行专题考察;组织荣誉市民参加公益活动;组织荣誉市民联谊活动;根据需要或荣誉市民意见组织有关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荣誉市民称号并非“一次颁发终身有效”,若荣誉市民出现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等有关规定,或违背社会公德,损害公共利益等问题时,也将面临“撤荣”惩罚。记者目前尚未得知深圳的荣誉市民中有无被撤荣,但国内其他地方这种案例已发生过。今年年初,四川汉龙公司原董事局主席刘汉,就因为严重犯罪行为被撤销了“昆明市荣誉市民”称号。

策划/统筹:江强 杨磊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邓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精彩热图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

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新疆人的一天·伊犁”篇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聊城:大“战”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