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小区居民今后只能早晚丢垃圾?定点可行 定时有些难

2014-10-21 11:11:39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听证会本周五举行,拟规定住宅小区实行定时定点集中分类投放垃圾

小区居民今后只能早晚丢垃圾?

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立法听证会将于本周五举行,拟规定住宅小区实行定时定点集中分类投放垃圾。昨日,记者走访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有的小区有实现七八成垃圾分类投放,但很多小区垃圾分类依旧不容乐观,特别是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推行困难。

拟规定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深圳市法制办昨日公布,《深圳市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听证会将于本周五在市民中心举行,届时将有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

据统计,2013年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量达14293吨/日。近年来,深圳的生活垃圾产生量年均增幅约为7%。此次,深圳立法的目的是建立“避免产生-资源回收-有效利用-分类处理”的垃圾管理新模式,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产生,提高资源回收和有效利用率。

“也就是分类投入、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管理方式。”深圳市法制办介绍,《办法(草案稿)》拟将深圳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三大类。拟规定住宅小区实行定时定点相对集中分类投放。“这是借鉴台湾‘垃圾不落地’的做法,”深圳市法制办解释,即要求居民每天在固定时间段(通常为每天早上上班时段7点到9点和晚上7点到9点晚饭后)将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拎到楼下投放到小区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内,其他非垃圾收集时段,垃圾收集点不摆放分类垃圾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精彩热图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