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苦日子到头了”深莞惠26个收费站取消收费
2011-03-31 10: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苦日子到头了”深莞惠26个收费站取消收费

取消收费首日的桥头收费站。记者卢政摄

“苦日子到头了”深莞惠26个收费站取消收费

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记者卢政摄

昨天(30日),深莞惠三地迎来重要的时刻,三市边界21个收费站同时取消收费,另外,深圳市内的梧桐山隧道收费站、东莞与广州交界东莞一侧的麻涌、沙田、广园、石碣四个收费站也同时取消收费。一天内,珠三角共26个收费站停止收费!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界收费站取消收费,必将有力促进深莞惠一体化的发展,加快深莞惠经济圈建设,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减轻居民出行成本。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年省交通厅要求,在2012年年底前,珠三角地区要分两步取消收费站收费,第一步为区域年票互通,第二步为珠三角地区年票互通。他透露,收费站取消收费后,各市仍将按照各自的标准向本市车辆收取年票,“以后是否统一,何时统一,还要等省交通厅审批后方能决定”。

各地直击:

收费站减员 通行很顺畅

昨日(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省道255与东江桥接驳处的桥头收费站。记者看到,该站实行单向收费(东莞往惠州方向),共设有6个通行道,但仅开通两个,两收费亭里各有一名工作人员,仍在向过往的车辆收取过路费。“我们已经接到了停止收费的通知,10时30分将准时免费放行。”该站收费人员称。

记者在收费亭旁观察了5分钟,粗略计算,平均每分钟约有10辆车经过。每一辆外地车经过,都得停下来进行缴费,而东莞本地车由于上缴了年票,则可直接通过。当车流较为集中时,收费通道等候缴费的队伍长达10米左右,车主需花费至少2分钟的时间方可通过,但整体通行顺畅。

“收费站预设的车流量为每日3000辆,但是平日里实际车流量在1100辆左右,每日向外地车收取的费用大概3万元。”桥头收费站站长文拥军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