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2011-04-11 16:26: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日本大地震发生核泄漏的情况,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过采取紧急检测、每日通报、加强源头监管等措施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等的安全,目前还没有从日本输华食品检出放射性物质不合格情况。

在媒体报道“京津豫三地的菠菜检出放射性碘”后,广东检验检疫局立即行动,目前已完成辖区22个分支局的供港澳菠菜来源地调查部署工作,以及除“菠菜”外所有叶菜类蔬菜源头溯源统计分析工作。

经调查,该局辖区供港澳菠菜全部来自云南和广东的种植基地,其他叶菜类蔬菜基本上也全部来自本地的备案种植基地,极少来源于省外。

广东毗邻港澳,港澳市场90%以上、每年近80万吨的蔬菜来自广东。

在广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检出放射性物质碘后,广东局对菠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紧急开展批批检测工作,严防放射性物质碘超标的菠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进入港澳市场。

同时,广东局积极与香港食环署、澳门民政总署等有关部门沟通,通报供港蔬菜质量状况、监管措施、源头管理措施及加工检测等情况,消除其存在的疑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广东检验检疫局及时调整对日输华食品的检验监管措施。8日起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为切实掌控日本输华食品品种、数量变换等情况,广东检验检疫局于3月16日启动日报制度,每天统计从日本离境或过境的食品,特别是在核事故发生及邻近地区生产或途经以上地区食品的情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