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晋商老街入围"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最后评选
2011-04-11 16:49: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祁县文物旅游局了解到,祁县晋商老街三天前入围第三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最后评选,并将与其它入围的14条街道一起接受大众评选。最终入选的10条街道将于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揭晓。

晋商老街位于祁县昭馀古城中,全长1公里。街道两侧的茶庄、烟店、票号、钱庄、当铺等旧址和晋商大院均保存较为完好,是研究中国古代县城建制、街道规划、民宅建筑和商业布局的实物资料,也是明清时代晋商辉煌历史的见证。

已经为人们所熟知的旅游景点乔家大院也同在山西祁县。而平遥古城、灵石县王家大院均距其路程不远。

据了解,入围第三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最后评选的街道还包括:浙江省杭州市清河坊、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县高淳老街、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渔梁街、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工业遗产街、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古城一条街、江苏省无锡市惠山老街、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广东省潮州市太平街义兴甲巷、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珠海路、福建省长汀县店头街、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南诏古街、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翘街、贵州省赤水市丙安葫芦街、安徽省绩溪县龙川水街。

自2008年启动以来,"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已举办三届,其大大推动了中国街道文物古建筑的保护进程。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翔霄、王学涛)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