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太重:世界首台最大BGL气化炉发运

2012-10-22 10:02:33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太重:世界首台最大BGL气化炉发运

太重:世界首台最大BGL气化炉发运

10月18日,在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大门口,一辆超大型载重车上,一个巨大的圆筒形“钢罐”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BGL气化炉,正准备发运到用户手中。

呈现在眼前的这台巨型“钢罐”,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液态排渣气化炉,它长17米,直径4.6米,总重量竟达到了220余吨!据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太重煤化工为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图克化肥项目生产的年产200万吨合成氨项目配套气化炉,此项目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化肥制造项目,太重生产的液态排渣气化炉不仅是同类产品中世界最大的,而且工艺技术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BGL碎煤熔渣气化炉也叫做“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该产品包括了炉体、煤锁、渣锁、中间短节、过渡舱、激冷室等六大部件,其炉体是核心设备。据了解,在首台产品发运之后,剩下的4台正在加紧制造,力争在下个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并发运。

在我国,以生产清洁能源和可替代石油化工产品的新型煤化工产业,作为国家最大发展战略,正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发展到今天,不仅成为国内压力容器行业中生产的产品最大、品种最全、应用新材料最多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从炉体、炉篦到机械传动装置实现成套化生产的企业。 (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曹克顺)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太重 BGL汽化炉 世界最大 煤化工产业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