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贵州力擒重庆重燃夺冠希望 上海克辽宁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09:44:54
分享

2012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21日在辽宁葫芦岛战罢。积分排名第二的贵州百灵队在榜首大战中3:1力擒领头羊重庆冷酸灵队,重新燃起争夺冠军的希望。

“七冠王”重庆队在前几轮比赛中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给人联赛冠军悬念渐失的感觉,反而是惨烈的保级大战更加吸引眼球。在本轮赛会制的比赛中,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重庆队和贵州队相遇。赛前两队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6分,如果重庆队本轮再胜,贵州队再想反超恐怕比登天还难。

结果,贵州队成功抓住这次对冲的机会。已经入北大攻读哲学专业的李喆战胜新锐李轩豪,彭立峣和邬光亚分别击败王檄和谢赫。尽管时越在主将战中不敌古力,已经无碍大局。本轮之后,贵州队积34分,仅落后重庆队3分,而联赛还剩下5轮,一切皆有可能。

排名积分榜第三至第五位的杭州苏泊尔队、中信北京队和浙江建设银行队也齐奏凯歌。杭州队3:1战胜西安曲江队,刘星主将战力擒韩国外援崔哲瀚。中信北京队3:1击败山东景芝酒业队,陈耀烨主将胜江维杰,孔杰、钟文靖拿下范廷钰和周鹤洋,只有柁嘉熹不敌周睿羊。浙江队4:0横扫安徽华亿队,韩国外援金志锡击败蔡竞。

在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中,老牌劲旅上海中国移动队3:1力克卫冕冠军辽宁觉华岛队。常昊、邱峻、范蕴若分别击败郑淼鑫、赵汉乘和孟泰龄,只有胡耀宇不敌唐韦星。本轮之前,排名倒数第三的上海队仅领先位列倒数第二的辽宁队两分,全取3分之后,上海队的优势变成5分,获得了喘息之机。

排名倒数第一的安徽宁国市政队与辽宁队成为难兄难弟,本轮该队以1:3负于大连上方衡业队,和辽宁队同积16分。围甲联赛的最后两名将降级,辽宁队和安徽宁国队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