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太重:节能与排放逐年“双降”

2012-09-03 14:28:3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太重集团公司以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为己任,抓紧节能减排各项考核不放松,使企业呈现出生产效益年年上升,单位能耗稳步下降的良好势头。

太重多年来一直实施“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对外”的统计管理制度,内部各单位均实施严格的降耗管理及检查考核办法,将节能考核落实到每一个考核单元。公司能源计量率为100%;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率为100%;能源计量标准器具抽检合格率为98.3%。集团公司制定了《“十二五”节能规划》,提出了企业总体节能目标和各生产工序能耗分解目标,在执行中均有具体的保障措施。

2011年以来,太重精心组织节能新产品的生产,在新开发的大型矿用挖掘机、捣固焦炉及核电产品等主流标志性产品中,大力推进节能先进新技术,成为山西省清洁高效生产的主要支撑。与此同时,太重在2011年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节能减排,对耗能高和排污不达标的落后设备坚决予以淘汰,先后处置报废设备140余台套,新增关键设备30余台套,有效地减少了污染物排放。2011年山西省节能工作领导组对太重下达的能耗考核指标为:单位产品综合能耗361千克标煤/吨,产品节能量5782吨标煤。太重实际完成为:单位产品综合能耗341千克标煤/吨,产品节能量18185吨标煤,超额214%。

2011年,太重进入全国首批“两型”企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建试点企业名单和全国首批60家“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名单。2010年和2011年均荣获“山西省节能工作优秀奖”。(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曹克顺)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冯媛 标签: 山西 太重集团 资源节约 环境友好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