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省今年起将清理批而未用土地

2012-08-27 17:25:54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6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今年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批而未用土地转用指标回收利用工作,进一步清理闲置土地。

近年来,我省建设用地需求不断增大,每年建设用地计划均有较大缺口,大量项目用地得不到保障。同时,我省土地批而未用现象较为突出,大量土地闲置。为进一步盘活用地指标,我省将开展批而未用土地转用指标回收利用工作。2001年后,由省政府批准的单独选址、分批次建设用地及审核同意的实施方案,已满二年未完成征地的,在核实确无违法用地的基础上,其土地转用指标可申请回收利用。

我省明确,批而未用土地转用指标在回收后,原则上仍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使用,优先用于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及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我省将全面查清批而未用土地基本情况,对于因城乡规划调整或按国家有关规定批准文件失效等原因造成原已批准使用的地块难以实施项目建设、且土地利用现状未改变的批而未用土地,将尽快制订回收利用方案,及早盘活闲置土地。

今后,相关部门将重点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资金落实、规划选址、用地规模等的审查,落实回收指标的使用管理,保证建设项目落地,杜绝新的批而未用现象发生。(记者岳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馒头哥”割肝救女感动天津  家人今日团聚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