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

2012-11-19 18:47:16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对党章做出重要修改,是中国共产党立足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

一、将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明确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顺利发展的根本保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创新和升华。

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生态文明、保持党的纯洁性等写进党章,标志着我们党的治国方略取得了符合时代精神的历史性进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方略的发展完善。

三、将全党智慧结晶写进党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党章中得到体现和展示,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有利于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发扬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省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丹)

焦点图片

粉末春秋亮相孔子学院大会

八岁小萝莉身着汉服 灵动飘逸【组图】

范冰冰成“娱乐圈劳模”

女星成名造型盘点

精彩热图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