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二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2-12-13 16:32:0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2012年12月12日举办的第二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上,专家指出,中国现有脑瘫患者600万,其中0至6岁的脑瘫儿童约100万至120万,而且70%的脑瘫患儿生活在贫困地区,难以得到积极治疗和康复训练。

此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壹基金、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共同发起“爱我请举左手”——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关注脑瘫儿童大会共同发起,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脑瘫儿童。

据主办方介绍,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而言,举起左手是一简单的动作,但是对于患有脑瘫的孩子而言,他们每一次举手的背后都是无数次反复训练和疼痛劳累的成果。因此,今年“关注日”的主题命名为“爱我的请举左手”,呼吁人们举起靠近心脏的手,给脑瘫儿童爱与支持。

脑性瘫痪是一种儿童时期最常见的神经系统伤残疾患,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严重的可伴有智能落后,以及惊厥发作、行为异常、感觉障碍等其他异常。

据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尚晓援教授介绍,研究表明,脑瘫患儿给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一名脑瘫患儿一生对家庭造成的经济压力高达人民币50万元以上,脑瘫儿童及其家庭对经济补助和全面的社会保障体系都有迫切需求。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机构代表、脑瘫儿童及家长代表等共同交流了近年来脑瘫儿童及其家庭的生存现状,回顾了影响脑瘫儿童福利服务的关键节点事件,总结了脑瘫儿童福利政策发展经验,分享脑瘫儿童康复与自强自立的经验与感受,并且倡导国家通过立法加强对脑瘫儿童及其家庭的福利保障。 (记者 刘志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 脑瘫患者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