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仨“12”相遇 将现领证高峰 京婚登处提前2小时上班

2012-12-11 17:32:4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明天将成为今年“领证”的最后一个高峰日。明天是2012年12月12日,3个“12”相遇,由于“12”谐音“要爱”,这一天也被很多人称为“世纪示爱节”。记者上午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本市已有4700余对准新人预约明天登记结婚。

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每到年、月、日数字重合的日子都会迎来结婚登记高峰,2008年8月8日1.5万对、2009年9月9日1.9万余对、2010年10月10日1.12万对,“三连日”扎堆“领证”成为一种特殊现象。

目前,各区县民政部门已为明天的婚登工作进行了提前准备。“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日子的结婚预约情况”,西城区婚登处负责人表示,预约明天在西城区两个婚登处登记的新人已达近900对,为保证新人顺利登记,工作人员将提前两小时上班,半小时准备工作完成后,7点30分准时开始登记,同时,工作人员已在提前为一些结婚证盖章、签字,以最大限度减少准新人排队等候时间。

婚登部门工作人员提示,由于明天“领证”人数较多,建议已预约的新人按预约时间段办理结婚登记,预约在下午的新人没有必要上午提前排队,非预约新人在排队等候时要分清区域,确保排号在“非预约系列”之下。

北京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紫薇表示,很多新人都希望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但如果大家都“扎堆”在高峰日登记,就会使排队等候时间延长,既给“领证”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可能还会影响好心情,其实,婚姻是否幸福与结婚的日子并没有关系,新人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日、两人相识的纪念日等日子结婚,同样是“好日子”,还对自己有一份特殊的意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领证 婚登处 高峰日 12 新人

焦点图片

英9月大双胞胎独自游泳令人惊讶(组图)

盘点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广西一新娘身着520米长婚纱出嫁

承德马路中间现“最牛”电线杆

精彩热图

记录东京陪酒女郎隐秘生活

"克隆赵本山"成最强明星脸

“最帅实习主播”胡悦鑫中学照曝光 神似韩庚

"史上最恐怖恶作剧"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