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 成员人选未公示

2012-12-08 09:35: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红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

委员名单、职责等尚未对外公布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广受关注的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今后,该监督委员会将承担起对红十字会的社会捐赠款物使用、资助项目等进行监督的职责。据了解,社会监督委员会的成员人选此前并无公示。

郭美美事件催生外部监督

早在去年“郭美美事件”之后,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就表示,要建立社会监督委员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对红十字会的社会捐赠款物使用、资助项目等进行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该消息一经公布就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而在此前的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下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一次善款被挪用事件后,就曾试点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政府有关部门、监察、审计、学界、捐赠人、媒体等组成,委员任期3年,并面向社会招募监督员,负责监督善款使用实施等。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社会监督 监督职责 委员会委员 公示 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