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前三季居民收入跑赢GDP 地方收入倍增计划纷纷出炉

2012-12-08 10:05:0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前三季居民收入跑赢GDP 地方收入倍增计划纷纷出炉

制图:张芳曼

已公布时间表和“路线图”省份的收入倍增计划,无论是实现速度还是增长幅度,中西部省份都高于东部省份。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我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制度12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全国40万户居民按照国家统一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制度开始记账。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这次改革统一了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和支出的分类标准、指标名称与口径,将为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提供扎实依据,为国家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科学制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提供坚固的数据支撑。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27元,同比名义增长13.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778元,同比名义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3%。二者全部跑赢了GDP7.7%的增速,为收入倍增计划的实现释放了积极信号。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甘肃、江苏、贵州等省份已经提出了本地的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其他多个省份也正在筹划之中。综合来看,已公布时间表和“路线图”省份的收入倍增计划,具体目标和完成时间不尽相同,无论是实现速度还是增长幅度,中西部省份都高于东部省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