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红十字会启动国际化评估 “对症下药”进行改革

2012-09-13 14:31:06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最快下个月,我国8个省市的红十字会组织将开始接受国际标准的评估,并“对症下药”地进行改革。昨天,记者从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的亚太合作论坛上获悉,针对目前红会系统暴露的诸多问题,红总会将采取国际通用的标准进行评估和改革。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已于近日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红会组织能力评估与认证程序》(简称OCAC)评估研讨会。OCAC的指标体系是国际联合会在对全球180多个国家红会的调研与意见征集基础上形成的,为评定“强大国家红会”提供了具体可行的衡量标准。具体来说是把红会的核心能力分解为五个方面、89个具体特征,每个特征分为ABCDE五个等级,共计495个指标。

记者获悉,从组织存在的能力、与各方联系及资源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和发展的能力等评估数据来看,中国红十字会在执行、发展、财务等方面表现卓越;但同时在治理结构、人力资源管理、公民社会建设、风险管理、国际化和信息化方面还需付出长足努力。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说,最快于10月,将有8个省市的红十字会组织开始接受国际化的评估,对于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改造”或“修补”。但对于8个省市的具体名单,赵白鸽并未透露。

“挑战说明我们的不足”,赵白鸽介绍,郭美美事件引发的红会信任危机后,中国红十字会主动接受了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诊断式评估,评估结果暴露出中国红会存在几个比较大的问题,包括治理结构不畅、工作效率不高、对志愿者的管理不畅等。(记者徐晶晶)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红十字会 对症下药 改造 治理结构 OCAC

精彩热图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探秘巴西神秘原始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