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翔安红十字会拉开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培训序幕

2012-08-23 19:51:4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5日上午,翔安区红十字会举办了“福建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培训班”,对全区所有的镇、街道、社区、农场120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民政员进行了培训,分发宣传资料近300份。市红十字会赈济部到会指导。

福建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翔安区全区共受理申请材料40份,经审核符合条件37人,占全市34.6%,发放救助金额58.38万元,人均获得救助1.58万元。今年自7月16日受理申请以来,已审核上报15人,他们产生的医疗总费用110万元,预申请救助金额13.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救助政策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其中,进一步明确了救助对象为4类,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的判定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细化要求;救助病组在原来5类疾病的基础上增加了地中海贫血和血友病2类;起付医疗费用调为住院总费用,起付线为2—3万元;计算方式改为差额累进制,救助办法更加科学、合理、简便。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翔安 居民 医疗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