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残疾乞丐要乘坐公交 好心司机三次抱他上下车

2012-12-07 16:44:3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残疾乞丐要乘坐公交 好心司机三次抱他上下车

  残疾人摔倒 第二次抱

  时间:15:53

  地点:南坪四小区车站

  公交车快到四小区站时,由于转弯,残疾人从座位上摔到车门边。

  张女士说,当时乘客没有去扶他,因为他浑身脏兮兮,还散发一股酸臭味。这时车子刚好到站,刘益锡走过来再次抱起他,安置到座位上坐好。

  “其实转弯并不急,车身只是稍稍倾了一下。”张女士说。

  车到终点站 第三次抱

  时间:15:58

  地点:南区路口站

  5分钟后,车子到达终点站南区路口,车刚停稳,刘益锡又走过来,把残疾人抱下车,还细心地拿上他的滑板,稳稳地垫在他的身下。

  先行下车的张女士实在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她和在场的其他乘客都向这位热心司机伸出大拇指,“他就像这个寒冬里的暖阳,让我们觉得很温馨。”

  刘益锡和张女士说,自始至终残疾人都没出声,没有说谢谢,摔倒时也没喊痛。

  刘益锡说,这名残疾人今年已经搭过他的车三四次,算是“熟客”了,不过今天是他第一次抱他上下车。听说记者要报道,刘益锡连连摆手:“举手之劳而已,不用上报这么出风头吧。”

  见习记者 陈思 文 读者张女士 供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刘益锡 上下车 残疾乞丐 抱起 司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