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废纸年利用量相当于每年少砍1.3亿方木材

2012-12-07 15:14: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6日从第一届中国国际废纸利用大会获悉,在政策扶持和较高价格的影响下,中国废纸年回收利用量达4300多万吨,相当于每年少砍伐1.3亿立方米的木材。

商务部流通司副司长王旭斌介绍,随着中国日益重视纸张回收利用,去年中国废纸回收量达到4347万吨,同比增长17%。大量废纸的回收利用减少了森林砍伐,弥补了中国森林资源的不足。

据中国造纸协会介绍,废纸资源已成为中国造纸工业的主要原料。去年,中国消耗纸浆9044万吨,其中包括5660万吨国产和进口废纸纸浆。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发布的《造纸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纸及纸板的生产和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位。造纸业发展面临的资源、能源和环境的约束日益突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方木材 废纸利用 废纸回收 回收利用 用量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