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宁夏将开展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构建信息资源公共平台

2012-11-23 15:57: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社记者从22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上了解到,宁夏将开展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在此基础上建成统一的“智慧宁夏政务管理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形成全区信息资源管理体系。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是“智慧宁夏”建设的核心,其目的是为“智慧宁夏”提供统一、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共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共享,避免重复投入、重复建设,同时有效地解决定位基准、技术标准不统一导致的信息孤岛等问题,提升信息综合利用的水平和能力。

截至目前,宁夏已完成全区等级控制点的普查维护,开展了“宁夏卫星连续运行基准站网”建设,完成全区1比25万、1比5万、1比1万数字线化数据库建设,开展了集成化的地理信息资源体系、实时化的数据获取体系等一系列应用体系建设,在全区5个地级市、14个县(市)开展“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和应用示范建设,宁夏吴忠市地理空间框架已建成并开展了应用示范。

预计到2015年,宁夏将基本完成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同时,地级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完成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最终建成“智慧宁夏”的信息资源公共平台。(记者 邹欣媛)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地理空间 信息 信息资源管理 智慧宁夏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