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南异地高考政策即将出台 正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2012-11-23 15:17:39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南的‘异地高考’政策是很开放的,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会更加有利于保障广大务工人员子女的就近上学和异地高考的权利。”22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透露,我省“异地高考”相关方案已经制定,正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整体原则是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子女平等上学(包括高中以及高等教育)的权利。目前“异地高考”相关方案制定进展非常顺利,原定于12月底前出台的文件,很快将正式发布。

对“异地高考”改革而言,最难把握的是“门槛”设多高。王柯敏表示,湖南的方案将是“低门槛”——尽可能地方便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省教育厅统计,近年来我省有效保障了全省33.43万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王柯敏介绍,我省很早就执行了农民工子女城市入学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措施。

此前,国家针对“异地高考”列出了三个方面的“准入条件”:家长、学生、城市,其中对家长的工作、居住、社保条件提出了要求。王柯敏明确,达到了相关要求,户籍将不是问题,农民工子女和城市孩子一样,都可以在城市考试升学。农民工子女在城市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包括高考),当户籍和学籍发生冲突时,以学籍管理为主。(徐媛)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高考 政策 平等 异地高考 农民工子女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