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清华-威立雅“环境与城市管理高级研修项目”在京启动

2012-09-22 15:08:1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清华-威立雅“环境与城市管理高级研修项目”在京启动
 
培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2012年度清华-威立雅“环境与城市管理高级研修项目”(Tsinghua-Veolia Environment and Urban Management Advanced Program, 简称EUMAP)于9月2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举行开幕仪式。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飞教授、清华大学科研院海外项目部卢霄峻副主任、威立雅环境服务亚洲首席财务官陈洁莹女士、威立雅环境服务亚洲传讯与公关副总裁张虹女士出席开幕式。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贵州、山东、河南等省市的地方政府、市政环保、媒体单位的14名学员。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中国正不断增强自身的环境保护能力,避免重蹈工业化国家“破坏之后再补救”发展模式的覆辙。面对这种挑战,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环境经济双赢模式成为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科学选择。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环境领域政府高级管理人员的环保理念,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环境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 (VE CHINA) 于2008年共同发起“环境与城市管理高级研修项目”。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飞教授在发言中介绍,早在EUMAP项目开展之前,基于共同的社会责任感,清华环境学院与威立雅环境集团就已在环境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训方面开展合作,经过近十年的工作,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的近百名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官员参加培养。

EUMAP项目于2009年开展第一期,本期项目为第四期。每年组织来自全国各地15名左右的学员,分别在中法两国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主办方邀请中国相关部委领导、清华大学及国家学术机构的专家与欧洲著名环境与市政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安排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发达国家如何开展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培训期间还组织多种形式的研讨会和座谈会,将理论学习、参观考察与实际环境问题有机结合。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环境 城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各种惊艳金庸女郎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