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社会

石鲁书画作品捐赠暨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12-09-21 15:57:08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石鲁书画作品捐赠暨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观众在仔细石鲁先生的草图和初稿。(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2012年9月21日,石鲁书画作品捐赠暨“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石鲁先生是20世纪中国最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他从1939年到陕西,就和抗日和革命文艺事业联系到一起。作为在革命根据地磨练和成长起来的文艺工作者,他创作的版画《改造西洋景》、《打倒封建》成为革命文艺的代表。新中国建立后,石鲁先生一方面积极推动新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以不断的创作丰富了新中国改造国画的成果。他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史留下了以《转战陕北》、《延河饮马》为代表的许多重要作品,成为国家巨大的艺术财富和文化遗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石鲁 书画作品 艺术大师 创作 延河饮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