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式相亲:不结婚就被剩下

2012-08-28 15:03:27 来源:新华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式相亲:不结婚就被剩下

资料图:5月26日,一名参加相亲的市民举起手机拍摄“寻缘墙”上的个人信息。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已经过去,在那一天数十场大型相亲活动同时举行,这些相亲活动都是以结婚为目的。不仅仅是中国人,就连老外也开始讨论热议中国人的婚姻观,中国式的浪漫?其实浪漫背后是残酷的现实——相亲者寻找的不仅仅是迷人的微笑或者激情的火花,还有未来的金钱和人脉。

不结婚就被剩下

北京——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约会也绝非易事。在中国,相关赌注从一开始就很大:人们期望约会是婚姻的开始;谁还顾得上什么为爱而爱呢。

最近,一个朋友在北京有过一次相亲经历。他到了咖啡店之后发现,除了那个女孩外,她妈妈也在。在几分钟之内,她就狂轰滥炸般地抛出一连串问题:他收入多少?学什么专业?是否有房?

编辑: 马原 标签: 相亲 剩女 1950年 结婚 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内蒙古:亿元特警装备配发基层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银杏大道美景如画

全球记者采访背后的辛酸遭遇

以娶处女为耻 盘点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性风俗(组图)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对外经贸大学冬季双选会爆满 毕业生扎堆求职

爆笑恶搞!如果给猫穿上紧身衣

第25届世界模特小姐比基尼国际总决赛颁奖盛典

英亚马逊仓库雇数千临时工备战促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