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2011-05-15 16:19: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周,“汶川地震三周年”纪念成为全国网民关注的热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打击非法网络公关”也引起了网民高度关注,而“公交乘客表情图”、“故宫大盗”成为网络上热烈讨论的话题。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新北川一处民居远眺(3月21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热词一】“汶川地震三周年”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1000万个词条。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三周年的日子,网民纷纷以博文、微博、发帖、发图等形式来纪念地震三周年,重温过去那些感人的故事,缅怀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表达对汶川的祝福。

(网言网语)网民“李远风”说:“此情此景惜今日,那风那雨已昨天。”网民“ljunlong2008”说:“忍不住的泪水,说不出的感动,相信我亲爱的祖国和最最自豪的同胞,能团结,展我中华意志。”

(记者点评)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历经三年,曾经山河破碎的汶川地震灾区正向世人展示着凤凰涅槃般的重建奇迹。而在这奇迹背后,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汶川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副部长称中医要姓“中” 不应该过度西化
国家工商总局:5年内完成基层领导干部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