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2011-05-15 16:19: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网络水军”、“删帖公司”等非法公关机构大量出现在互联网上,破坏互联网环境。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热词三】“打击非法网络公关”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近200万个词条。

从4月份开始,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四部门联手对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治,对“灌水公司”、“删帖公司”、“投票公司”等形形色色的网络水军予以坚决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网言网语)网民“grace”说,网络水军是一群在幕后操纵网络舆论的人,那些没有思考能力的网民正是他们面对的目标。网民纷纷呼吁,一定要狠狠打击非法网络公关。网民“大娱至乐”说,抵制非法网络公关,打到水军,鄙视网络推手,还我纯净的网络空间!

(记者点评)非法网络公关歪曲捏造事实进行敲诈勒索、通过话题炒作制造虚假网络民意牟利等不法活动,已经成为影响网络健康环境、社会经济秩序的毒瘤,需要出重拳整治。在工作实践中,奖励举报、快捷立案、重视刑罚已经成为打击非法网络公关的三把利剑,长效工作机制的形成必将涤荡非法网络公关制造的乌烟瘴气,还互联网一个健康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副部长称中医要姓“中” 不应该过度西化
国家工商总局:5年内完成基层领导干部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