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2011-05-15 16:19: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故宫大盗上榜

【热词四】“公交乘客表情图”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100万个词条。

近日,一张反映城市上下班高峰期公交拥挤状况的“公交乘客表情图”爆红网络,呲牙大笑、晕、囧、抓狂等QQ表情将乘客们的喜怒哀乐一一呈现,引发广大网民的共鸣。

(网言网语)对于“公交乘客表情图”,众多网民都有切身体验,纷纷表示“十分贴切,太有才了”。一位新浪网民说,这个创意不服不行,一张“公交乘客表情图”,不著一字,尽显民情。

(记者点评)公交拥挤是城市难以言说的“痛”,一张小小的“公交乘客表情图”虽然趣味十足,令人捧腹,其背后折射的却是城市科学管理、人性化服务不到位的大问题。但愿城市管理者能够读懂“公交乘客表情图”的现实表情,理清城市发展的脉络,完善公共资源的配置,尽早找到“疏挤”的良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副部长称中医要姓“中” 不应该过度西化
国家工商总局:5年内完成基层领导干部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