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亿万富翁修别墅群赠送乡邻 村民叹“不敢相信”
2011-04-26 11:29:20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个亿万富翁很低调 媒体多次采访遭拒绝

石堰镇人大主席韩志书说,兴庄村的强农园新居动工启动以来,高强除了希望政府在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方面帮助协调外,没向政府伸手要过一分钱。

“这个亿万富翁很低调!”韩志书说,去年11月7日强农园奠基仪式,高强要求不请记者做报道,不请区级领导,只要求镇领导做个见证;今年上半年,当地媒体听说高强回到老家,找到高强想采访,他还是拒绝了。韩志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如果高强在家,这次你们采访,可能一样会被拒绝。”

“典型的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达到共同富裕。”石堰镇党委书记杨通胜说,高强不但为35户村民捐建别墅,还要捐1000万元帮助他们发展产业,房屋产权归入住者所有,产业收入他也不收分文,经济上零回报,他是真正的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心想回报家乡。

韩志书说,高强的善举也为新农村建设探索了新思路,强农园只占地12亩,35户居民宅基地有60多亩可以复耕,大大节约了耕地。他的举动还会带动更多外出发展的人员关心家乡建设。

新闻面对面

希望这样做

能带动更多的人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河北的高强,就捐资2000万元建别墅、发展产业展开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让你决定做这些事?

高强(以下简称“高”):送钱只能帮助一时,不能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困境。

记:捐建别墅能根本改变?

高:很多家庭耗尽多年积蓄修建房屋,我捐建别墅就能解决他们多年的问题。当然住进了别墅,还得有钱过日子,所以还要帮助发展产业。

记:你这2000万元是投资还是捐资呢?

高:最终可能要花2500万元,但都是捐资,别墅产权归村民,产业收益归村民,我不会有一分的收益,也不会向政府伸手要一分钱。

记:你这2500万投资其它领域收益应该很可观。

高:人一辈子找不完的钱,我也没多少钱,儿子才15岁,也没考虑给他留下多少财富,只希望这样做能带动更多人关心家乡发展。

记:下一步有何打算?

高: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记:怎么解决?

高:在家乡投资建厂,引导村民当地就业,就会有更多时间关心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将举办“全国党建知识竞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