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双汇再陷诚信门 隐瞒关键承诺
2011-04-26 11:09:46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股价逼近要约价 “保卫战”今日打响

在公告承认了公司隐瞒退货承诺后,双汇发展昨日复牌,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跌6.96%。有消息称,双汇发展此前承诺若经销商在5月前未销售完的双汇产品,可以无条件退货,且退货产品损失不用经销商承担,因此导致了双汇的发货量与回款金额大幅提高。

双汇承认制定了新退货政策

“双汇集团及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市场向好,企业生产稳定,销售规模逐步提高。”在19日的公告中,双汇发展称,如果以今年3月份上半月的平均量计算,公司鲜冻品已恢复至89%;肉制品的日发货量已恢复至71%。

但有报道称,双汇产品上架并不如描述得那么乐观,双汇发展在公告中隐瞒了公司制定了新的退货政策。

在公司23日最新发布的公告中,双汇发展承认制定了新的退货政策。双汇发展称,在“瘦肉精”事件发生后,公司承诺涉及今年5月1日前生产的过期滞销品,不论是否过期,退货后造成的损失均由双汇发展按100%承担,而此前的承担比例为50%。而涉及到批量质量问题、新产品、生产责任三类滞销品的退货政策,双汇承担100%则“没有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由于制定了新的“经销商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政策,使得经销商不考虑双汇产品的实际销量进行铺货,这导致了发货量和回款金额出现大幅上升。

但双汇发展有关人士表示,在一定时间段内允许经销商100%退货是原有销售政策的补充和延续,其他企业也有类似的做法,认为双汇隐瞒重要情况的指责并不准确。

今日拉响56元“保卫战”

股价刚在21日企稳的双汇发展昨日复牌,开盘继续大幅下挫并一度报于跌停板,创下了56.61元的新低。

自从3月15日被爆出“瘦肉精”事件以来,双汇发展的总市值在5个交易日里已缩水了170亿元。不仅如此,重仓双汇发展的164只基金也累计损失了6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双汇发展离其56元的要约收购价仅一步之遥。

去年11月,双汇发展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将双汇集团旗下的屠宰、肉类加工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资产总额达339.4亿元,增发价格为每股50.94元。同时,由于双汇集团员工持股的兴泰集团将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双汇发展将履行要约收购义务,要约收购价为56元/股。

早报记者王力凝

观点>>>

双汇发展未见止跌迹象

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毛锐认为,目前双汇发展已调整得较为到位,而且预计公司的重组方案不会发生变化,所以56元的要约收购价依然是其股价的支撑点。

“预计双汇发展的股价走势将和伊利股份差不多。”毛锐表示,长期来看,在“瘦肉精”风波过去之后,公司能够完善经营、提升产品质量的背景下,后期股价依然有大幅反弹的可能。

联讯证券分析师则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整体来看,双汇发展股价目前还没有止跌迹象,而且‘瘦肉精’事件对其影响还没有消除,所以很难说双汇发展结束调整。”他表示,连续2个交易日都是巨量成交,说明基金也出现了很明显的分歧,资金净流出量也说明大量基金在出货。“接盘的资金更多的是游资和中小散户,那么双汇发展短期仍不会有太大行情。”该分析师表示,后期双汇发展最多出现反弹,但反弹时机很难把握,而且反弹空间也有限。所以,双汇发展短期能否守住56元的要约收购价,依然不好评价。

链接>>>

48只基金一季度重仓双汇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24日,基金一季报已悉数披露完毕,随着各项数据的公开,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中毒”情况也终于真相大白。据统计,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48只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总计超过1亿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