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自行车租赁将实现城六区通存通取
2011-04-26 13:4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玉明建议,自行车租赁应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管理模式,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采用“免费+适度收费”的经营模式,提高公共自行车的周转率和使用率。在未来的城市道路规划和建设中,优先考虑自行车道的建设问题,对现有的道路增加自行车道通车里程,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自行车专用车道。

>>运管局回复

5年后建成千个站点

针对委员建议,市运管局表示,本市目前较大的自行车租赁企业有三家:贝科蓝图、龙骑天际、永久,都还处于起步阶段。现在是各家企业各自运营,不能通存通取。

市运管局表示,目前自行车发展已纳入本市5年绿色交通计划。到2015年,本市要建成1000个站点、5万辆车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规模和网络,辐射全市主要城镇、交通枢纽、商业街区,自行车出行占市民交通出行比例达到20%。拟定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发展布局和规范标准中,全市城六区实现通存通取,郊区实现每一个区内通存通取。在公交卡基础上开发自行车租用功能,采用低价格和阶梯差价确定本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收费标准,鼓励即用即还提高周转利用率。

根据本市自行车试点初步实施方案,拟选取综合商务区、文保区、重点新城等城区,以地铁线区段及周边3公里为试点运营区域,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周宇)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