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600多高校实行双证制 2020年四川职教、普教学分互认

2014-11-03 14:43: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00多高校实行双证制 2020年四川职教、普教学分互认

(制图/刘逸兴)

华西都市报:“1999年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向职业教育转变”、“搭建职业人才成长‘立交桥’,让职业学生也能读研究生、博士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随着国家经济转型的需求,从今年年初以来,关于职业教育的改革声音层出不穷,从高校转型到考试制度的改革,多项措施并举,促进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

应用科技

中国大学的教育结构也将进行调整,一部分地方本科院校将逐步向应用科技型大学转型。——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鲁昕

转型试点

力争用3年时间,引导200个本科专业(群)、50个二级本科院系、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四川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

11月2日上午,2014亚洲教育论坛分论坛“国际职业教育论坛”在锦江宾馆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在论坛上表示,未来,国家考试制度要把文化考试和技能考试结合起来,将要实行学历、资格双证书制度。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双证书制度 职教 双证制 互认 教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至舟山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已致6人死20多人伤

2014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获奖作品

田亮带女儿森林玩耍 爱不释手化身温情奶爸

法国摄影师拍摄全球多地居民头顶重物"神技"

精彩热图

男子网上订机票姓名显示为网名 无法过安检误机

中超:国安0-0平河南建业获亚军

江西德兴市民路边种菜 绿化带成“菜园子”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