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首个高效光伏中心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天府新区

2014-11-02 13:16:25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五大公司在天府新区成立合资公司

10月31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国Sun-Power公司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举行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和《公司章程》。同时,五方企业还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了《四川高效光伏中心总部基地项目合作备忘录》。

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五方公司共同在天府新区成立的合资公司,拟投资建设四川第一个高效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00亿元,在阿坝州开发建设3GW,长期目标为超过约10GW的太阳能高效光伏项目,项目一期选址阿坝州的红原县、若尔盖县。高效光伏发电利用了低倍聚光光伏技术,使太阳能发电转化率不低于24%。

天津中环、天津津联是天津市最大的两家国有企业,SunPower是全球知名的光伏企业,五方合作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记者张守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超:国安0-0平河南建业获亚军

江西德兴市民路边种菜 绿化带成“菜园子”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精彩热图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