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年内将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每平米最高获70元补贴

2014-11-02 13:16: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举行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与绿色建筑讲座上获悉,我省将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相关实施细则有望在年内实行。据介绍,此次强制推行范围初步包括新建公共建筑、保障房以及新建建筑面达到一定数量的住宅小区。

四川省住建厅数据显示,和普通建筑相比,级别最低的一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建设成本增加0—100元;二星级为每平方米100—200元;三星级为每平方米200—300元。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绿建中心副主任张扬说,绿色建筑具有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的特性,最终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从最初设计到被拆掉的全过程)来看,总成本反低于普通建筑。现阶段,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分别可获每平方米45元、70元的政府补贴。(记者罗琴 实习生 周夕又)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绿色建筑 全生命周期 三星级 节地 节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精彩热图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