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辽西北计划”志愿者即将出征

2012-08-22 14:22:5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0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实施的“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出征联欢晚会在沈阳工程学院(辽宁省团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今年新一届招募录取的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沈阳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岗前培训之后,正式出征奔赴我省辽西北等基层地区开展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旨在促进辽宁省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鼓励和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面向基层就业创业、锻炼成才,推动大学生等青年人才资源向该省欠发达地区合理流动,助推辽宁全面振兴而实施的一项人才希望工程,也是一个突出志愿服务特色的基层项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辽西北计划在政策待遇、服务领域、选派群体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

据悉,今年是辽宁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实施的第十年。自2003年辽宁启动辽西北计划以来,截至2012年,团省委已先后选派10批、共计56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投身欠发达基层地区开展志愿服务。(记者 吴勇、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辽宁 大学生 志愿服务 辽西北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