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热烈欢迎1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青河做贡献

2012-08-01 17:37: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热烈欢迎1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青河做贡献
 
2012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青河欢迎仪式。

7月31日上午,为迎接第6批1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青河县项目办在党政综合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欢迎仪式,青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星、常务副部长刘先举等领导参加,会议由青河县团委副书记陈作斌主持。

在会议上,有李曼、范杰、巴提玛·依合山等1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刘先举宣布了2012年志愿者分配方案。

王红星在会议上说,今天,我们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我县第6批1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美丽的边城青河县,开展为期一年至三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我代表县委、政府和全县6.4万各族干部群众,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够放弃优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志愿到西部边远艰苦地区服务,说明你们有远大的抱负和崇高的理想。在青河县服务,是磨炼意志、增长阅历的一次难得机会,你们的服务工作将对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更能为你们今后的成长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希望,你们能以老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为榜样,珍惜这个光荣称号,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施展自己的学识才华,为实现理想抱负,和青河人民一起努力创造属于你们的业绩。

会议上王红星就做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服务单位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各服务单位要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管理上严格,工作上重用,安全上万无一失,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使志愿者尽快熟悉并融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他们的创新能力,将他们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同基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县基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大学生志愿者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虚心学习,勤于实践。踏实肯干,无私奉献。大学生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促进青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去,投入到服务青河县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需求中去,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努力为青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这15名大学生志愿者被青河县政府办公室、广电局、卫生局、招商局等15个用人单位录用。会议最后,青河县项目办决定对此批大学生志愿者8月1日进行培训。

来自山东青岛的西部大学生志愿者阚翠平对笔者说:“我怀着一颗志愿者的心来到美丽的青河,希望在以后的志愿工作中,发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欢迎仪式,让大学生志愿者感受到青河县委、政府的温暖,更好的了解青河,让青河各用人单位更好的了解大学生志愿者,为以后顺利的工作和为青河的经济的发展做贡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