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长春地铁1、2号线建成后将不出站台换乘

2012-10-17 13:39:10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长春地铁1、2号线建成后将不出站台换乘

地铁1号线地上作业现场(刘晓 摄)

现在长春市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地铁的施工建设,挪走的苏军烈士纪念碑和人民广场边的围挡向市民诉说着长春地铁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走进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汇处的施工点,满眼的安全标语和头戴安全帽的准备下坑道挖掘土方的施工工人,原来,这里就是继北京、沈阳之后全国第三例采用地下暗挖方式建设的地铁线。据了解,待地铁修建完成后,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将不出站台。长春地铁1号线全线为地下线路,设车站15座,换乘站7座,平均站距约1255米。

长春地铁1号线工程大多采用暗挖法、盖挖法,少数采用明挖法。地铁1号线的最高运行时速将达到80公里,平均时速为30公里。1号线全程为18.5公里,也就是说,加上进站等候的时间,地铁从长春城南至城北全程跑完也只需要30分钟,比公交车快很多。

截止2011年,共完成投资43.9206亿元,7个标段开工建设。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所有标段全部开工。截止2012年8月末,共完成投资6.9488亿元,9个标段已开工建设。北广场站接近完工。(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长春 地铁 换乘

精彩热图

北京:大风降温来袭

"羊坚强"天生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