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石油万余加油站启动“承包制”将带来哪些变化?

2012-11-28 14:24:40 来源:新华能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消费者能否受益? ==

在承包经营后,意味着承包站可以自己制定营销策略,为了提高业绩,增加收入,加油站会动用所有人脉关系并紧跟市场,做出灵活的销售策略,例如在淡季时提高打折优惠的幅度,以增加总销量。由于不再受上级公司的指示,市场策略更加灵活,消费者可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详细<<

·消费者有望得到实惠

生意社成品油市场资深分析师李宏则认为,中石油年销售量3000吨以下的加油站实行承包,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增强中石油在销售环节的竞争力。在市场需求量有限的情况下,若中石油承包制小站的销量得到增加,势必将对中石化及民营加油站销量带来一定的冲击,尤其是民营加油站。对广大消费者而言,小站被承包,肯定以提高效益为主,这样油的质量会有所提升,同时,为了提高竞争力,价格或许也会做出让步,消费者有望得到实惠。王震也认为,承包无疑会带来服务的提升,这对消费者无疑是一种利好。

·民企生存空间承压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认为,中石油通过 “承包管理”使得小加油站竞争能力增强,抢夺的恐怕也只是民营油站的市场份额,对民营加油站的冲击较大,届时民营资本在石油行业的生存空间将继续缩小。

·中石化会否效仿?

在市场需求量有限的情况下,若中石油承包制小站的销量得到增加,势必将对中石化及民营加油站销量带来冲击。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石油两巨头之一的中石化,面对竞争对手的改革必然不会坐视不管,就像中石化仿效中石油也对液化气实行统销一样,相信不久的将来,中石化在加油站零售业务上也会拿出新的方案来应对竞争。”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中石油 承包制 承包 卓创 加油站站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

盘点令人咋舌的疯狂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