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石油将把新疆作为发展战略重点

2012-10-10 17:28:37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周吉平表示,要把新疆作为中石油发展战略重点,并与提升质量、效益相结合,为国家能源安全和提高新疆各族群众生活质量、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周吉平此行是专程来疆参加中国石油阿克苏大化肥项目奠基仪式的。

张春贤说, 9月3日至5日,温家宝总理在新疆考察调研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其中重要的一项是要求创新资源开发投资体制,中国石油阿克苏大化肥项目是中石油集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产业援疆的又一具体举措,这一项目是中石油全力创造条件支持新疆工业发展、民生建设,以项目推动地方工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后将成为阿克苏新的经济增长点,必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显著贡献。

张春贤说,石油石化产业是新疆经济发展的龙头。今年1—8月,自治区经济运行指标中,地方工业增加值首次超过石油石化产业占到总数的52%,但石油石化产业依然对自治区经济总体指标影响巨大。多年来,中石油集团对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发展、改善民生等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中石油对新疆发展提出的总体规划令人鼓舞,并有序推进规划落实,已逐步见到成效。自治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积极与中石油协调对接,使规划项目早日发挥作用,惠及各族群众。自治区对中石油寄予厚望,将全力在各方面支持中石油在疆发展,希望中石油在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

周吉平表示,按照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中国石油对加快新疆地区油气发展作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中石油在新疆的投资将比“十一五”增长20%以上,达到2500多亿元,未来几年内,中石油将把发展重点放在新疆。中石油将与新疆共同维护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良好关系,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全力做好支持新疆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着力改善民生,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新疆新型工业化发展,促进新疆稳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黄卫、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王永明参加会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