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诸葛亮”评弹“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2012-08-25 15:27:5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梦一千八百余年,亮蓦然醒来:狼烟已冷,兵戈生绿,方知早已太平盛世,人间一片祥和,如神仙府地。未曾料,吾当年苦苦未实现之抱负,早已宏图大展,实乃江山社稷之大幸也。”8月24日,腾讯微博、新华微博上惊现以诸葛亮之名注册的微博,在该微博开篇的《开微博告世人表》中,“诸葛亮”如此说。

记者打开腾讯微博后发现,《开微博告世人表》通篇约一千字,分九篇在微博中播发。在该微博中,博主以“诸葛亮”口气,用文白夹杂的语言,对自己为什么要开微博进行了阐述。

该文用语诙谐有趣,有大量第一人称的语言,如“未曾想,当年一点三顾事,赢得如此身后名。”、“没有襄阳,不会有吾孔明,更不会有后世之三国。襄阳,三国之源矣!”、“喜,今之襄阳郡,尊贤重才,包容天下,胸怀世界,以海纳百川之气象遍揽天下英才,以促四个襄阳建设,实乃吾辈读书人之万幸。”等等,该微博现身新华微博后,引起了读者极大关注。

经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该微博注册用户,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执行委员会新闻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襄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智汇•襄阳——2012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 9月26日至28日在该市举办, 为了更好的发挥“襄阳诸葛亮”这一文化品牌优势,借诸葛亮东风为文化旅游节宣传造势,同时,也是为了及时发布文化旅游节的信息,专门在腾讯微博和新华微博上注册了“诸葛亮”微博,希望引起广大网民兴趣,更多的关注三国文化,关注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关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特约记者 涂玉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