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税务部门否认正在制定房产税细则

2012-08-22 15: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针对网传“湖南、湖北两地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湖北省地税局22日发表公开声明称,该局没有接到任何征收通知,更没有制定相关细则。

2011年底,就传出湖北、湖南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但当时预测征收范围可能仅限于商业地产,与老百姓关系不大。8月20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湖南、湖北新版房产税的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新版本中已购存量二套房也将被征税,不过税率不会太高,并注明消息来源为20日的《中国国土资源报》。

该信息公布后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但国土资源部网站在20日下午18时左右便撤下了这则消息。

近日又有报道称,“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向记者证实,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

针对愈演愈烈的“开征房产地税”传闻,湖北省地税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辟谣,“此属不实之辞”。目前,该省地税部门并没有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的任何通知,连前期的调研都还没做过。如果湖北省明确开征房产税,税务部门会统一公开对外发布消息。

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省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对纳税人申报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进行市场价值评估,以堵塞“阴阳合同”带来的税收征管漏洞。该项试点工作不涉及对居民已购置的存量房(包括已购置的多套住房)征税问题。

中新社记者致电湖北省地税局办公室垂询时,亦得到了相同答复。

记者随后又向武汉市地税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求证“开征房产地税”消息,两部门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任何关于征收房产税的通知。(记者 张芹)实习编辑:魏晋

编辑: 宁波 标签: 湖北 税务部门 房产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