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航湖北分公司成立20周年 喜迎第5000万名旅客

2012-08-18 15:11:2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航湖北分公司成立20周年 喜迎第5000万名旅客
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蔡治洲到机场为第5000万名旅客赠送礼品

2012年8月18日,南航湖北分公司成立20周年,同时也迎来了南航湖北公司第5000万名旅客。

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蔡治洲特地赶到机场,为即将登机的谢先生赠送纪念礼品——南航飞机模型和国内1500公里往返机票。

乘坐7:55的南航CZ3169航班从武汉飞往乌鲁木齐的谢伟先生从事销售工作,经常出差,他说:“我是南航的金卡会员,一直以来对南航的服务非常满意,成为湖北分公司的第5000万名旅客,我感到很荣幸。” 蔡总经理说:“ing5000万旅客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是个里程碑,它标志我们南航湖北分公司在安全和服务方面得到了很多旅客的选择;当然这也是新的起点,湖北正在构筑中部崛起战略支点,武汉也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在湖北和武汉加速发展的大氛围中南航需要把握机遇,做出贡献。”

据了解,南航湖北分公司的前身是1970年民航武汉独立飞行中队,当时拥有3架民用里—2型客机(21座),开通武汉—恩施,武汉—光化,武汉—宜昌,武汉—沙市等4条航线。1992年民航体制改革,南航湖北分公司成为从老湖北民航分离出来的首家基地航空公司。历经20年,如今的南航湖北分公司现已拥有20架波音客机,执飞航线71条。累计安全飞行76.2万小时,累计执行航班46.27万架次,实现连续42年无重大飞行事故的安全纪录(1970年民航武汉独立飞行中队成立之日起)完成运输总周转量 51.64亿吨公里,上缴各种税金10.03亿元,成为湖北武汉改革开放和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经济建设的排头兵。

南航湖北分公司目前共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线8条,国内航线63条,涉及航点38个,形成了南北纵贯、连接东西的航线网络。公司陆续开通了武汉至胡志明(越南)、首尔(韩国)、巴黎(法国)、福冈(日本)、静冈(日本)、大阪(日本)、清洲(韩国)、曼谷(泰国)、香港、台北、高雄等国际及地区航线。公司将在9月份开通武汉到新加坡的定期航班,择机开通武汉到曼谷的定期航班。(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孙红良 胡东波)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南航湖北分公司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