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西峡香菇荣获首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2012-10-29 10:37:1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首批15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西峡香菇榜上有名。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指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覆盖林业、农牧渔业、工业制造业、生物物种起源以及服务业等诸多行业。“生态原产地产品认证”是为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并与国际接轨,达到国际认可的核心目标和作用,从而更加有效地增强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西峡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香菇之乡”,该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推行香菇标准化种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投入品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质量安全风险预警体系、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带动西峡香菇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2011年,该县出口干菇1.7万吨、出口额2.7亿美元,占河南省农产品出口货值的1/5,成为河南全省第一大出口农产品。(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李晋 封德)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马原 标签: 西峡县香菇 生态原产地 保护产品

精彩热图

日本女生校服为何是水手服

台湾5万名同性恋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