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西峡一村民挖出“佛手”状巨型野生山药
2011-10-27 09:33:1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西峡一村民挖出“佛手”状巨型野生山药 
庞洪杰和他挖出的巨型佛手野山药

10月26日,河南省西峡县五里桥镇西庞营村民庞洪杰将自己亲手挖出的一棵“佛手”状巨型野生山药捐赠给了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宛药公司将把它制作成中药材标本在标本室展出,并永久收藏。

记者在庞洪杰的家中看到,这棵“佛手”状巨型山药长约126厘米,腰部直径30公分,重达6.28公斤,表皮光滑,颜色呈自然的皮肤颜色,长长的枝干连接硕大的根部,伸展开长短、粗细各异的根茎,形状酷似“佛手”。这棵巨型野生山药,是庞洪杰前不久在当地的大山上挖山药时无意间找到的,生长在两块石头的夹缝中间,庞洪杰和几个朋友花费了近3 个小时才挖掘出来的。庞洪杰介绍说,他闲暇时间喜欢到山上挖山药,像这么大的野生山药还是第一次见到,山药运回来后,每天都吸引不少当地群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野生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健脾、补肺、养胃、补血等功效,食用、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西峡县是河南省第一林业大县,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的中药材资源,为产生这样的巨型野生山药提供了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李晋 封德)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部就菲律宾扣留中国渔船、飞豹坠毁等答问
聚焦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单位不得阻挠诊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