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知识中国年度十大热点事件及人物揭晓

2012-10-29 10:12: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7日,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在京揭晓“知识中国2012年度十大热点事件”,“舌尖上的中国”“领海基线”“黄金大米”等分别入选;同时,“气象先生”宋英杰等人当选“知识中国”年度人物。

入选年度十大热点事件的有“钓鱼岛、领海基线”“舌尖上的中国”“字母词、汉字叔叔”“任督二脉”“明胶、毒胶囊”“黄金大米”“烟草院士、控烟”“活熊取胆”“老年痴呆症正名”“智能手机”等。互动百科希望通过十大事件的发布,帮助人们化解各种“知识盲点”,深入认知当前社会热点背后所蕴含的知识和价值。

当选2012知识中国年度人物的是:用科学支撑中国理性社会建设的饶毅;被誉为“气象先生”的宋英杰;著名学者杨东平;天文学家李元;食品专家罗云波;“80后最美女校长”李灵;古生物学家徐星;“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电视科普知识传播者张腾岳及“厅官”张枫。

“知识中国”是由互动百科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发起并推动的一项大型知识类评选活动,享有“中国诺贝尔”的赞誉。“知识中国”迄今已举办三届,活动辐射全球华人,云集各行业专家、主流知识媒体等,并由全球千万知识网友共同参与。

“知识中国”活动旨在有效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科技文化创新,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知识传播”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各界对“知识复兴引领社会进步”的高度认识,推进知识跨文化传播与交流,以中文知识的全球影响力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