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汝州市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惠民生促发展

2012-10-16 17:32: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投入资金200万元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重建和修缮,新建党组织46个,把426名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把50余名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全市农民人均收入由2011年的6762.3元增至目前的7783.1元……10月16日,记者在河南省汝州市委组织部采访获悉,该市多措并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惠民生促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汝州市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200万元,对150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重建和修缮。该市为各活动场所配备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农家书屋、说事室,建成120个农民服务点、22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18个乡土人才培训示范点和35个远程教育实践基地,真正把村级活动场所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决策议事中心、科技培训中心、农产品信息中心、矛盾调解中心、文体活动中心。

该市大力推行“协会党支部”、“流动党支部”、“网上党支部”等党组织设置,着力解决党组织“重复覆盖”和“空白缺失”的问题。他们进行大胆探索和实践,扩大了党建工作覆盖面,消除了党建空白点。截止目前,该市新建党组织46个,使全市建成基层党支部1121个,为基层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该市建立健全“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致富带头人”的“双向”培养机制,组织开展评比表彰活动,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比、学、赶、超”平台。截止目前,该市成功把426名党员培养成了村干部,把50余名村干部培养成了致富带头人。2012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了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利用中秋、国庆等节日走访慰问了200名困难党员,进一步激发了该市广大党员的创业活力。

有各级党组织做坚强后盾,汝州市大力实施以送资金、技术、知识、文化、行政、司法下基层进农村为内容的“六下农村”活动,成为深受该市广大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干部(代表)蹲点联户驻村1238天,发放民情联系卡75600余张,建立民情台帐、增收台帐75600余份,提供增收建议3346条,引进项目109个,帮助群众协调解决资金2886.78万元,消除年收入低于1万元的农户8000余户,全市农民人均收入由2011年的6762.3元增至目前的7783.1元,增幅达15.1%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赵鹏飞)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汝州市 基层党建民生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