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保护会议在永城召开
2011-04-17 14:45: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1415日,河南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暨优抚工作会议在永城市东方明珠大酒店召开,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春辉。会议由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颖生主持并传达了全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云针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现实需要,是改变烈士纪念设施落后面貌的迫切需要,是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一定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零散烈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上来。通过认真普查、科学规划、广泛宣传、精心实施,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真正成为社会各界凭吊、瞻仰烈士的良好场所,推动我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四个坚持,即坚持严谨细致,精心抓好普查;坚持精益求精,科学制定规划;坚持人文关怀,确保烈士亲属满意;坚持分类实施,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强调,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要求高,涉及部门多,社会影响大,需要各部门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广泛宣传,共同努力,保证资金落实到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通报、督查指导制度,确保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来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和沉痛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在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杨云详细听取了展馆工作人员的解说,通过对展馆内大量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及艺术作品的参观,重温了我军在淮海战役时期的光辉历程,并对展馆内的布景设置、雕塑设计及240度景画等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与会全体代表到江苏省邳州市碾庄,凭吊革命先烈,参观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和新建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代表们对这里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国土厅、省军区等部门及全省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杜雨珊)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京乡镇领导班子须配"80后" 换届打破论资排辈
北京扩招上千名协管员治理乱停车 将进胡同贴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