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西瓜本无事传言猛于虎 “膨大剂”传言之祸
2011-05-27 14:09: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西瓜本无事传言猛于虎 “膨大剂”传言之祸

在文昌市铺前镇林梧西瓜基地种植西瓜的浙江瓜农罗成国种植的500亩西瓜已经成熟,却没有收购商前来收购,200万投资可能血本无归(5月25日摄)。

林尤胜说,西瓜遭受不实传言的影响已经不是第一次,两年前曾报道海南西瓜注射红药水和甜水给西瓜增色增甜,导致西瓜滞销烂市,最后经过权威媒体报道才为海南西瓜正名,但失去的损失已无法挽回。海南香蕉也一再遭受谣言危害,每一次都造成价格大跌,农民血本无归。

“每一次谣言、传言、风波的发生,损失最重的就是农民。”林尤胜说,农业本来就十分脆弱,既要面临自然灾害的风险,又要面临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如今又增加了一个谣言的风险,这使得农民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一个小小的谣言轻则毁掉一批农民,重则毁掉一个产业。”

据悉,四川攀枝花的瓜农在通过微博反映西瓜卖难现象后,已有红旗连锁超市在内的六七家商家前去收购,打开了攀枝花西瓜的销路。

海南文昌瓜农、行业协会和市农业局也呼吁,考虑到目前内地西瓜也已大量上市,外地收购商前来收购西瓜存在物流成本高的问题,他们建议相关部门能尽快出台文件,减免过海费,降低收购商物流成本,加强产销对接,联系内地运销商尽快到海南来运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三讲: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