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2011-05-30 10:45:10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8日,广西兴安县莲塘村。政府补助新建的村卫生室,在这一天给村民们免费测血压。测完血压的村民们聚在卫生室门口,围看公示的全村新农合报账情况。

“以前看病得到村医家里,全是自己掏钱,现在镇里村里都有新建的卫生院卫生室,国家还给报销,这真是一件大好事。”68岁的村民欧阳秋榕说。

2011年是实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年至2011年)的攻坚和收官之年。莲塘村的变化和场景,在各地已经越来越普遍,一张基本医疗卫生保障的大网正在迅速铺开,医改取得了明显进展和初步成效。

自2009年4月份启动医改以来,全国城乡享受基本医疗保障的人数已经迅速达到12.6亿人,超过总人口的90%,“全民医保”制度框架已基本建成。与此同时,基层医疗机构得到强化,基本药物制度得到推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启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迈出重要步伐。

“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福利计划”

能否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不仅直接关系百姓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促进社会公平,解决因病致贫,提高群众就医支付能力的重大举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